《2022建设方数字化白皮书》发布
2022-08-05 15:27:06 来源: 广联达
图集

  近期,在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城市峰会开幕式特设数字建设方专题论坛上,《2022建设方数字化白皮书》发布。

  《2022建设方数字化白皮书》收录了6家头部房企、城投公司数字化转型思想精髓及实践精要,包括中海地产、中国金茂等。从数字化时代建设方的机遇与挑战说起,以建设方数字化新理念、建设方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建设方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为核心阐述,讲述如何以数字化赋能建设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论坛上,广联达建设方数字化研究院院长潘大勇以“数字化赋能建设方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白皮书做了深入解读和剖析。

  潘大勇表示,建筑产业数字化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产业的每个参与方特别是作为产业链盟主的建设方企业,在成为数字化变革的中坚力量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围绕着“一体化企业管理”“创新化产品研发”“精益化生产建造”“精准化客户运营”四个主题,建设方企业正在通过践行“企业经营平台化”“项目管理精益化”“客户运营精准化”重塑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经营目标。

  广联达副总裁、数字建设方总经理郭建锋也表示,建设方企业是推动整个智能建造落地的核心动力之源。第一,建设方企业正经历强烈的变革。第二,要做成这件事情不是任何下游的一方就能做成,会涉及到多方共同参与,只有建设方企业能够推动整个价值链完成智能建造的推动。

  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马智亮在白皮书寄语中提出,企业应重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通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自身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优化,善于学习,敢于创新,促进数字技术与企业生产和经营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迈上新台阶。

  广联达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联达建设方数字化团队愿与各产业、行业先行者一同努力,“以数字赋能建设方,让每一个项目成功”,构建建设方企业数字化新构架,引领数字产业发展,加速产业融合,带动下游业务进步,匹配行业发展未来希望能以《2022建设方数字化白皮书》为载体,以书为媒,以文会友,和更多伙伴一起,加速推动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张灵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