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 变革重塑 创新制胜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强省
2022-08-13 10:55:14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袁家军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变革重塑 创新制胜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强省

王浩主持 黄莉新出席

  12日上午,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提高供给质量和国际竞争力为导向,突出数字化、融合化、品质化、绿色化、国际化,重塑服务业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构建现代化服务产业新体系,全面打响“浙江服务”品牌,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为我省“两个先行”提供新引擎。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黄莉新、刘捷、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徐文光、梁黎明在有关会场出席。会上宣读了表彰名单,省领导为获奖代表授奖授牌。省发改委作工作汇报,宁波市、西湖区、青田县和物产中大集团、微医云(杭州)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服务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袁家军充分肯定我省服务业发展成效,指出问题短板,强调未来5年要研究把握规律,转变发展方式,重塑整体能级、发展动能、行业结构、空间格局、服务质量、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业贡献度,发挥科技进步对服务业引领作用,形成具有特色优势的服务业新体系,强化发展均衡性,提升支撑高品质生活能力,优化制度政策体系,加快构建“创新开放、融合共享、供需协调、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新格局。

  袁家军强调,要着力做好当前服务业稳增长稳预期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以超常规举措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加快把损失补回来、重回正常轨道。要聚力打造5大具有国际影响力服务业,培育壮大5大新兴服务业,提升发展6大生活性品质服务业。要推进服务业全面创新发展,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要提升服务企业竞争力,加快城乡区域服务业协调发展,推进服务业高端化发展、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服务业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服务业制度型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服务企业“走出去”。要切实加强党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

  王浩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意识,自觉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畅通经济循环、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举措,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要强化精准施策、转型升级,聚焦打造服务业产业体系,落实“一市一县一业一策”,推动服务业稳进提质。要强化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和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营造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记者 刘乐平 余勤)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