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比赛也来旅游 “绳圈”高手高山过招
2022-08-22 17:48:21 来源: 体坛报
图集

  位于浙中腹地的金华市磐安县群山连绵,盘峰乡的高姥山景区内除了游客,还有一批运动员让这里更加热闹。7月30日,2022年全民云上跳绳赛暨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会(金华站)在磐安县盘峰乡举行。此次比赛分为专业赛和配套街区活动,专业赛现场共计200名选手参赛。一分钟单摇、挑战一首歌、30秒双摇跳、30秒间隔交叉跳、三摇跳等众多项目逐一角逐,各个年龄段的“绳圈”高手过招,让人眼花缭乱,直呼精彩。

  “我一分钟跳了223个,其实我还能跳更多。”参加幼儿组的徐之逸获得了该组第一名,获胜后的他比较兴奋,成绩也在他的意料之中。徐之逸曾在去年温州举行的浙江省民俗体育精英赛上获得过第一名。作为永康大山跳绳队打头阵的一员,他的表现为队友开了一个好头。该队的主教练吕方超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来了22名运动员,各个都是跳绳高手。“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做了不少准备。我们从各个学校选拔出优秀选手,经过集训后参赛。”吕教练对队员充满了期待,他也有自信的底气,在去年浙江省体育大会中,他们队伍取得了跳绳项目的两金两银的好成绩。

  吕方超表示,这次参赛运动员的家长也是结伴而来,有的家庭提前一天到达。徐之逸的爸爸妈妈除了陪儿子参赛,也是趁此机会游玩一番。“听说这里的风景很不错,山顶上非常凉爽,还有一些土特产品尝。孩子正好放假,等比赛完再带他好好游玩下。”爸爸徐超说。

  据悉,金华站是该项赛事的第二站。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滨潮表示,此次跳绳赛是体、旅、文、农融合的一次活动,在山区举行一方面能推广山区的全民健身,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当地山区建设,增加老百姓收入。(记者 潘笑坤)

责任编辑:张灵

“阿勇哥”的独臂生活
“阿勇哥”的独臂生活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