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打造国际直连教室 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
2022-09-22 19:58: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日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移动“国际在线直连智慧教学楼改造”项目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启动,当前正在抓紧施工建设,预计将在下学期投入使用。

  国际直连教室是服务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简称“圣光机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圣光机学院是2018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浙江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后首批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两所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均由来自俄罗斯top工科名校圣彼得堡国立研究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ITMO University,简称“圣光机大学”)的教师全英文授课。

  “目前,我们的本科办学模式是‘4+0’,即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的老师来中国全程为学生当面授课,这几年采用俄罗斯教师线上授课指导,为了进一步提升实时在线授课质量,实现线上线下闭环教学指导管理,我们联合中国移动打造国际直连教室,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融合的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圣光机学院副院长王坚表示。

  据了解,国际直连教室的建设意味着杭州的教室和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的教学演播室“处于背靠背状态”,既有“物理意义上的国际专线连接”,又有云端网络意义上的“联网”,以技术克服异地授课带来的“空间疏离感”,探索国际联合办学授课模式上的新突破。

  “国际直连教室建成后,学生面前一个屏接收俄方教授面对面授课,一个屏同步放PPT,还有一个屏单独显示俄方教师英语授课的英语字幕。”圣光机学院院长郑宁表示,在国际直连教室上课,学生可以随时发言,和面对面交流的效果一样。(程振伟)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