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兴桐乡,听一堂接地气、收获足的“青年思政课”
2022-09-22 21:17: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茅盾曾经说,只有竹子那样的虚心,牛皮筋那样的坚韧,烈火那样的热情,才能产生出真正不朽的艺术”“西藏脱贫,离不开本地干部群众的自力更生,也绝对离不开全国各地的倾情相助。那曲的很多公路、学校,都是浙江援建的……”近日,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宣讲员的话穿梭在不同的时空场景,引发着相同的热烈互动;不同的宣讲主题,激起了相同的情感共鸣。

  “桐乡青年名嘴理论宣讲报告会现场。桐乡市传媒中心供图

  920日“桐乡青年名嘴说”理论宣讲团走进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为军训中的学生们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当天的会场上,《格桑花开红船畔》讲述了民族团结背景下的感人故事《茅盾的文学与政治道路》《张琴秋的三次离别》讲述了桐乡的红色党史,《“中”字的三个内涵》形象阐释了“红船精神”…… 宣讲员的丰富经验让听讲的学生津津有味,宣讲内容精心结合当地与学校的特色文化,是一场“接地气” 的宣讲。

  参与宣讲的6名宣讲员既有70后、80后,也有90后、00后,他们职业不一、性格不同,却都能用年轻人思维特质以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我也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记录身边故事,希望有一天也能成为‘桐乡青年名嘴’理论宣讲团的一员。”该校文学院大一新生于海宁说。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讲,更像是一堂与同学们联系紧密、意义深远的思政课,我们就是要在青年人中厚植这份浓厚情感,让大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家乡故事。”该校文学院教师楼翔说目前,该校大一新生正在军训期间,这样的宣讲,能让大学生提升思想认识,塑造人生品格,帮助他们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