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11-08 22:05: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的红领巾志愿服务分队,走到辖区大街小巷,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宣传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

  “叔叔,您看看,这些非法链接视频,千万不能别,也不能让孩子看手机上的这些内容。”“阿姨,请积极参与亲子共读,和孩子一起看健康书籍,从中受益。”活动中,孩子们走进健安社区的店铺商铺,以发倡议书的方式,宣传“扫黄打非”有关知识,向大人们倡导拒绝诱惑,远离黄色淫秽音像、书籍。看到忙碌刷着手机的大人们,孩子们立马化身小小督导员,督促成年朋友注意手机上网视频、小说等违法操作和观看行为。

  在小区内,“红领巾们”拉着叔叔阿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从事违法违规行为需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普及识别非法图书的方法和发现相关有害信息。

  新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增强了新安江街道群众对“黄、非”危害的认知度,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盗版书籍,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孩子们通过面对面地倡导,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中来,巩固“扫黄打非”成果,并积极举报非法行为,共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作为杭州建德市首个校外少先队组织,健安社区少工委结合自身党建特色品牌“七彩驿站”,在社区内设立“红领巾志愿服务岗”并成立了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分队,通过志愿服务引导青少年参与文明宣传、社区治理、扫黄打非、全民阅读等一系列活动,助力未来社区建设。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