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虞凝聚乡贤资源 汇聚合力赋能城市发展
2022-12-10 17:0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集

  上虞复县建城(丰惠)120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三届乡贤大会现场 吴锡森供图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地处杭州湾南岸,既是中国孝德文化之乡,也是中国乡贤文化之乡。

  上虞儿女走南闯北、实干兴邦,是推动县域发展的强大力量。当前,如何进一步凝聚乡贤资源,引导其参与共同富裕建设,是上虞面临的一道必答题。

  “千年虞城·盛世绽放”上虞复县建城(丰惠)120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三届乡贤大会日前在上虞召开,上虞籍乡贤从全国各地赶来,共赴家乡之约,同时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家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乡贤的鼎力支持,家乡的精彩蝶变需要广大乡贤的全力参与。”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在致辞中表示,广大乡贤要做好上虞“宣传员”,进一步讲好上虞故事、传播上虞声音。

  绍兴市副市长、上虞区委书记鲁霞光在致辞中说,此次大会是一次乡情的聚会、智力的峰会、发展的大会、文明的盛会,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凝聚智慧力量,持续擦亮新时代上虞乡贤文化的金名片,推动上虞高质量发展。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背景下,上虞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陈坚认为,“上虞城市规划要跟景观规划和历史人文相结合,从而形成一种新型的城乡空间创新。”

  在中国地域吉祥物IP联盟秘书长、衢州学院城市动漫IP研究所所长徐明看来,上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提高城市形象辨识度和对外传播力”能为上虞发展汇聚起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城市的品质形象不仅关系到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辐射力,也关联着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提升“上虞辨识度”,会上发布了“上虞精神”、上虞城市IP等。

  现场,还表彰了一批勇于奉献、积极进取的“最美新上虞人”;来自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领域的15名专家顾问受聘为“上虞城市发展顾问”。(项菁 汪菁璐)

责任编辑:张灵

杭州临安:廉洁家风故事会 助力乡村文明新风尚
杭州临安:廉洁家风故事会 助力乡村文明新风尚
浙江文成探索稻虾田里共富“新天地”
浙江文成探索稻虾田里共富“新天地”
组图|雾凇晶莹 浙江开启“仙境模式”
组图|雾凇晶莹 浙江开启“仙境模式”
宋六陵已发现5座帝后陵“石藏子”
宋六陵已发现5座帝后陵“石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