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复县建城(丰惠)120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三届乡贤大会举行
2022-12-10 17:03: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集

  12月3日下午,上虞区举行“千年虞城·盛世绽放”上虞复县建城(丰惠)120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三届乡贤大会。来自天南地北200余位乡贤集聚上虞,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盛阅春作重要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省发改委副主任吴红梅,省文旅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区领导鲁霞光、金进富、陈坚、赵文中、许建超等出席大会。

  盛阅春在批示中强调,在上虞复县建城 1200 周年之际,与海内外乡贤一起举办纪念活动,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很有意义。改革开放以来,广大上虞籍乡贤情系桑梓、创新创业、反哺家乡,为绍兴乃至浙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你们传承弘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常回家看看,多建言献策,合心合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上虞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打造更多具有上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勇当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排头兵,为绍兴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鲁霞光在致辞中说,“天以丰岁,加惠我民”,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我们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搭建一个交流联谊的平台、创造一次畅叙乡情的机会、汇聚一股传承弘扬新时代上虞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上虞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持续擦亮新时代上虞乡贤文化金名片。

  鲁霞光说,近年来,在广大乡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上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动能更加强劲、环境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坚实,跑出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传承弘扬新时代上虞精神,以“科创+产业”为主抓手,谋划推进“青春之城”建设,奋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上虞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让干在上虞的人更有成就感,让住在上虞的人更有幸福感,让走出上虞的人更有自豪感。

  鲁霞光说,上虞的事大家一起干,上虞的未来我们一起创!由衷地期盼广大乡贤成为回归投资上虞的“有心人”,积极推动总部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乡,促进上虞人经济与上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由衷地期盼广大乡贤成为宣传推介上虞的“代言人”,让上虞好声音传得更远、把上虞朋友圈做的更大,让更多的人了解上虞、走进上虞、爱上上虞、留在上虞。由衷地期盼广大乡贤成为关心关注上虞的“热心人”,常回家看看,多建言献策,为上虞的发展鼓与呼,齐心协力画好推动上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会上,推介了上虞城市投资发展环境,发布了新时代上虞精神、城市品牌口号和城市IP,全省首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单位签署浙江省千年古城保护“上虞宣言”,举行了“擘画共富 虞你同行”项目签约、“上虞城市发展顾问”授聘、“最美新上虞人”表彰等活动。

  会前,与会乡贤、嘉宾还实地考察了千年古城丰惠镇,举行了孔庙(学宫)奠基仪式。(记者 朱银燕 共享联盟·上虞 叶圣一)

责任编辑:张灵

杭州临安:廉洁家风故事会 助力乡村文明新风尚
杭州临安:廉洁家风故事会 助力乡村文明新风尚
浙江文成探索稻虾田里共富“新天地”
浙江文成探索稻虾田里共富“新天地”
组图|雾凇晶莹 浙江开启“仙境模式”
组图|雾凇晶莹 浙江开启“仙境模式”
宋六陵已发现5座帝后陵“石藏子”
宋六陵已发现5座帝后陵“石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