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发布“共富工坊”扶持政策
2023-03-14 18:27:42 来源: 小时新闻
图集

  余杭又有新动作。

  11月17日,杭州市余杭区“余上富美”共富工坊发布暨“西部富美”党建联建交旗仪式在鸬鸟镇汇林双创园举行,本次活动首次发布了余杭区“共富工坊”扶持政策。

  今年以来,由余杭区委组织部牵头,通过深化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培养新型农业人才队伍、拓展全产业链增值增效空间,打造了一批具有余杭特色的“共富工坊”,帮助农民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3000余人,村集体增收2000余万元,人均月收入增加3000余元,“共富工坊”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发布中,余杭又拿出多条真金白银的政策鼓励“共富工坊”发展。

  如,经联合认定的“共富工坊”,通过直播带货模式销售区内农产品、工业品的,根据其产生的直播纳税销售额给予奖励;“共富工坊”每年通过第三方平台对线上销售余杭本地农副产品,分销售额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鼓励余杭区范围内参与各类“共富工坊”建设的农业企业参与“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试验、示范、项目奖励推广,经评审验收合格的实行以奖代补,最高给予50万元。

  为配合“共富工坊”项目的实施,余杭启动名师、名品、名校、名基地、名企业等“五名”工程。即:由名师发挥带头作用,为共富工坊提供公益咨询和专业指导;名品发挥特色品牌带动效益,拓宽共富工坊产品销售渠道;名校发挥结对高校优质资源及技术产业资源优势,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名基地发挥农业基地、农产品基地等资源集聚的作用,以基地制造扩大产销的规模;名企业发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在市场营销、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参与到共富工坊建设,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本次活动为7家星级“共富工坊”和7名“星级经纪人”授牌。

  其中,余杭街道永安禹上稻香共富工坊、中泰街道紫荆笛音共富工坊、仁和街道三白潭鱼池共富工坊、瓶窑镇凤都共富车间共富工坊、径山镇茶仙子共富工坊、黄湖镇青山艺坊共富工坊、鸬鸟镇蜜梨共富工坊等7家工坊入选余杭区首批星级“共富工坊”。

  此外,余杭区电子商务协会与区内8个村结对共建,将有效整合人力、土地、科技、销售等要素资源,全力推动“共富工坊”建设。华立集团相关负责人代表企业助力“共富工坊”建设发表倡议。余杭首家乡创人才式“共富工坊”—汇林双创园正式开园,鸬鸟镇将为“共富工坊”串联资源、搭建乡村人才创业平台。(记者 施雯 通讯员 徐颖 谭琴)

责任编辑:韩冰玉

组图丨浙江绍兴:陶然而约 共赴盛堰
组图丨浙江绍兴:陶然而约 共赴盛堰
浙江湖州启动急救技能培训入企“十百千万”行动
浙江湖州启动急救技能培训入企“十百千万”行动
遇见博物馆杭州馆开馆
遇见博物馆杭州馆开馆
乡村共富工坊助力百姓就业增收
乡村共富工坊助力百姓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