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2 09:58:28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举行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73名优秀护理工作者受表彰

字体:

  11日,2023年浙江省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杭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22名2021-2022年度“浙江省优秀护士”、35名浙江省护理学会2023年“杰出护理工作者”及16名30年护龄且在一线岗位的护理工作者代表。

  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护士节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据悉,我省护士总量逐年递增,到2022年底达26.7万。同时,护理专科培训规范化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专科护士专业数达27个。

  活动现场,绍兴市人民医院王玲欢、浙江医院任奇、平阳县人民医院林小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宋剑平等4位护士作为优秀护理工作者代表发言,分享个人先进事迹,鼓励广大护士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近年来,我省护理事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护理工作紧紧围绕“两个先行”的目标要求,以服务和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为重要职责,坚持有序扩容和均衡布局“双管齐下”,重点提升县域、基层的护理综合服务能力;坚持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齐头并进”,推动建设一支具有较高疑难和急危重症患者护理、传染病防控等护理服务能力的队伍;坚持数字化改革和服务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实现全省“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区域化管理与服务网络全覆盖。(见习记者 林晓晖 实习生 单予晴 通讯员 郭霞 朱江华)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