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2 17:07:31
来源:华夏银行

并购金融助力国企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以综合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日,华夏银行成功落地深圳市某AAA级国企收购资产并购融资及顾问业务,通过总分行联动,以综合融资服务新模式助力国有企业实现协同发展,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悉,该深圳国企通过引入私募基金等市场化方式对优质资产进行收购,华夏银行深度参与了本次收购,为客户提供了一揽子、全流程并购金融解决方案,项目交易金额达50亿元。

  本次并购交易的企业双方基于战略与业务协同,共谋合作新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1+1>2”的协同发展效应。该交易也是深圳国企积极响应中央“做好经济工作”、“保交楼、保民生”相关政策精神的具体体现,展现了深圳国企在保障区域民生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责任担当。值得一提的是,该并购项目是华夏银行大力推进“商行+投行”战略的又一成功案例,项目的交易结构复杂、创新性强,“介入早、专业精、方案优、审批快、服务好”——上述深圳国企如此高度评价华夏银行此次并购金融服务。

  近年来,华夏银行始终坚持“商行+投行”发展战略,坚持转型创新,全方位服务于全国多家重点客户、重点项目,以专业的并购金融服务方案赢得业务先机。企业躬身履行社会责任,华夏银行积极推进并购金融,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2022年年报显示,华夏银行公司金融立足建成专业综 合金融服务银行的战略目标,深化“商行+投行”协同服务模式运用,强化差异化、精细化、数字化手段运用,大力服务产业升级与新动能行业,切实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华夏银行不断强化并购银团业务基础和专业团队建设,业务规模稳健增长。财报显示,2022年华夏银行投资银行实现较快发展,业务规模达到6944.91亿元,同比增长31.44%。

  未来,华夏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创新步伐,持续纵深推进集团综合化经营,推动传统信贷融资向综合融资统筹转变,积极挖掘企业需求、调动市场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