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2 18:49:07
来源: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区域管委会

第十三届卫星通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字体:

  5月12日,第十三届卫星通信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湘家荡科创人才发展互联大会在浙江嘉兴举行。大会以“天地融合互联,助力城市安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通信学会等科研创新平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卫星通信产业发展相关话题。

  大会以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的形式,研讨了在商业航天背景下创新发展自主卫星通信产业的政策和做法,讨论了天地一体信息化网络等话题,旨在推动地方卫星通信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卫星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办好一次研讨会,提升一片科创湖区。活动现场,中共南湖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与中国通信学会卫星通信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推广、人才培训、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湘家荡区域企业技术和人才能力提升;活动也见证了科研创新成果的发布,南湖区科技人才企业,夏佩尔高空驻留机器(嘉兴)有限公司发布了“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挑战计划”,项目将顺应6G发展趋势,推动临近空间星座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湘家荡科创湖区创新能力。

  “目前,科创湖区已聚集8个院士院队、16位国家级领军人才和600位以上硕博人才。”据湘家荡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湘家荡区域以“科创区+风景区”双轮驱动理念布局科创湖区建设,依托万亩森林、万亩水域、万亩农田生态资源优势,嘉兴唯一的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等交通资源优势,成功引进南湖实验室、南湖研究院等高端科研平台入驻,逐步扩大了“人才圈”与“招商圈”。 (陈鑫宇 陆君超/文 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区域管委会/供图 )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