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2 18:50:10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浙江义东高速南湖大桥双幅贯通

字体:

  5月11日,在浙江交通集团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南湖大桥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技术员刘洋发出调梁指令,最后一片长30米、重75吨的预制T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标志着南湖大桥实现双幅贯通,为后续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基础。

  作为浙江省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项目、省内首条穿越城市主城区高速公路,义东高速项目主线全长33.4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东阳市域高速公路成环,串联起义乌、东阳、永康三大经济强市,对完善金义都市区高速公路网络、实施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贯通的南湖大桥全长426米,上部结构采用30米预应力混凝土T梁,共计架设梁板196片。为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梁板架设施工,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围绕梁板架设关键线路,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梁板预制生产、运输、架设等各环节进行严格管理,优化架梁专项施工方案,全面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加强施工现场过程控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员领办“攻坚破难”行动,通过合理组织,破解了下部结构与梁板架设施工之间的相互影响等施工难题,最终完成南湖大桥全部梁板架设任务。

  据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义东高速锚定江北至南市段建成通车和南市至南马段主线贯通的目标,落实浙江交通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部署,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江北至南市段已开始沥青路面施工,南市至南马段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实现过半。(韦凯锋 李晓霞/文 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