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3 10:00:08
来源:浙江日报

易炼红:实现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台阶式跃升现象级改观 推动亚运筹办全面提速系统提质整体提升

字体: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情况时强调

实现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台阶式跃升现象级改观

推动亚运筹办全面提速系统提质整体提升

  1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调研迎亚运盛会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提升情况,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推进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中当好领头雁、示范者,实现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台阶式跃升、现象级改观,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以更亮丽的城市形象、更和谐的社会环境、更浓郁的文明风尚,推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全面提速、系统提质、整体提升。

  “武林大妈”是杭州基层治理和志愿服务的一张“金名片”。易炼红来到武林大妈公益社会服务中心,考察武林大妈亚运志愿服务亭、亚运青年V站,听取“武林大妈”创建历程、发展理念、组织架构情况介绍,与志愿者代表交流,了解“武林大妈”志愿服务助力城市治理和城市文明提升情况。易炼红充分肯定“武林大妈”团队取得成效和所作贡献。他指出,重大赛会重大活动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内在气质和精神风貌,杭州要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浓厚氛围,让城市更有文明的高度、人文的厚度和人与人相互关爱的温度。要推动建筑立面、公共绿化、交通秩序等软硬环境实现让人眼前一亮、可感可及的变化,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

  在拱墅区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易炼红实地考察小河直街蕉园、昆曲会客厅等,与经营业主交谈,了解运河历史风貌保护、文化传承、城市品质提升等情况。易炼红充分肯定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在传承保护城市文脉方面的成效。他指出,要抓住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重大契机,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元素,展现杭州深厚文化底蕴,并通过打造多样化业态、丰富文创产品,让中外宾客真切感受到一个“既历史厚重又活力四射”的杭州。

  随后,易炼红来到上城区九堡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考察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与基层调解员交流,了解提升城市治理护航亚运情况。易炼红对街道“小脑+手脚”基层治理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他指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是对基层治理的一次集中考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出色答卷。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鼓励基层首创,整合各类资源力量,数字赋能提升质效,形成“党委领导、政府实施、基层组织执行、社会各方协同、人民群众参与”一体化治理格局,推动人人成为基层治理的践行者、主人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以实战实绩检验基层治理的成效成果。

  刘捷、杨戌标参加调研。(记者 翁浩浩)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