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实现历年规模之最
2021-10-24 13:40: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华洪立、段菁菁)逾120部备受业内外瞩目的国产影片(含合拍片)陆续在第二十一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上亮相。作为今年唯一一次全国院线参与的影片推介会,规模超过历届,为接下来的贺岁档、春节档,以及明年的国产电影市场注入强劲的动力。

  本届推介会为期6天,于21日在横店开幕,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浙江省电影局和全国电影院线主办,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博纳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当前国内的影院和银幕数都保持较快增速,院线规模不断壮大。同时,影院市场的规范化、布局的均衡化、影院经营形态的多样化等因素都在助推中国电影市场呈现更良性化的发展态势。

  本届推介会上的影片类型多元化,中影股份重磅推出的《穿过寒冬拥抱你》《暗恋·橘生淮南》、华夏电影重点推介的《伟大的征程》、博纳影业的《平凡英雄》以及阿里影业的《超能一家人》《龙马精神》等纷纷亮相推介会。

  此外,本届推介会上的影片中不乏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内容的现实题材作品。

  由新华社荣誉出品,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在推介会亮相。影片采用分段集锦式叙事手法,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地刻画了第一书记们扎根扶贫一线,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动人事迹。影片在展现时代温度和感动的同时,勾勒出一幅有关青春、奉献、责任、勇气的时代画卷。

  据悉,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秉承“合作、融入、创优、共赢”的理念,汇集了电影行业上中下游专业人士,以搭建国产电影制片行业和发行放映行业交流对话平台为宗旨,积极整合资源,推动各方交流合作,为优秀国产影片提供一个广阔的宣传展示推广平台,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健康发展。

  横店集团副总裁徐天福表示,本届推介会带来的不仅是优秀的国产影片作品,更是国产影片市场发展的信心,汇聚的不仅是专业的电影从业者,更是助推国产影片市场繁荣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