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杭州“迎亚运”快速路建设再添新里程
2021-10-29 10:13:59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冲刺!杭州“迎亚运”快速路建设再添新里程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部分)、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高架计划近期通车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盾构段贯通

  10月28日,据杭州市“迎亚运”道路建设行动工作专班(市建委)消息:彩虹大道萧山区界—博奥路、通惠路—新城路两段高架以及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高架计划近期通车,这标志着“迎亚运”快速路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彩虹大道。

  彩虹大道萧山区界—博奥路、通惠路—新城路两段高架位于萧山区,是彩虹快速路的组成部分。彩虹快速路全长约59公里,是杭州南部的一条东西向快速路,自西向东依次贯通富阳、之江、滨江、萧山等众多板块,未来还将延伸至绍兴区域。

  目前,彩虹快速路富阳段、之江段和滨江段都已开通运行,即将开通的彩虹大道萧山区界—博奥路、通惠路—新城路,位于萧山段两头。也就是说,彩虹快速路萧山段两头已经完工了,但中间博奥路至市心路的隧道段预计明年亚运会前完工。“这次彩虹快速路萧山段的部分开通,能在一定程度上方便萧山区与滨江区的互通,并缓解地面道路的交通运行压力,但更大的利好在后面。”负责彩虹快速路萧山段项目的萧山城投集团城基公司副总经理赵颖锋介绍,“届时从萧山走彩虹快速路可直通富阳,非常便捷。”

03省道。

  另一段已完工并计划近期开通的高架是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高架,位于萧山区。该项目起于建设四路以北约400米处,与既有高架桥对接,由北向南途经新街、新塘街道,终于现状03省道东复线与东瑞四路交叉口,全长约4.8公里。项目全线采用“高架桥+地面道路”形式,双向6车道。这短短的4.8公里是萧山东片区重要的南北通道,是连接临浦组团、萧山城区以及义蓬组团的关键通道,是完善萧山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环,将有利于萧山东片地区交通道路的完善和提升,打通新街等地面道路的堵点,提升萧山东大门形象。

  快速路通车的预告不断传来,在建项目也是捷报频传。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大盾构“初心号”盾构段于昨日顺利贯通。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是钱塘快速路的中段部分,项目全长5.6公里,其中盾构段3.49公里,其余为明挖段。工程盾构隧道地处杭城市中心区域,沿线建构筑物众多,管线密集,施工场地狭小,同时,盾构需近距离下穿地铁2号线及长距离穿越上软下硬地层掘进,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项目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实现“初心号”洞通这一重要节点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快速路网已增加63公里,全市快速路累计建成总里程达到318公里。按照计划,接下来时代高架萧山段、江南大道隧道、彭埠互通东西向主线高架等快速路也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完工,朝着亚运会前建成464公里的目标迈进。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杭州“5433”综合交通大会战进入“酣战”时刻。市“迎亚运”道路建设行动工作专班(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快速路网在构筑‘纵横’主骨架的同时,加快向外围郊区新城延伸,城市的框架越拉越大,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提供良好交通环境,同时开启‘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加速形成与新型特大城市空间格局相适应的快速路网体系。”(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葛晓路)

责任编辑:宋越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