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省一市交流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2021-11-04 10:37:4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长三角三省一市交流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黄建发致辞

  3日上午,长三角三省一市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交流活动在杭举行,分享交流三省一市推进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研究下一阶段合力推进的工作安排。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马璐视频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致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参加活动。

  黄建发在致辞中说,今年4月浙江被列为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省份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长三角兄弟省市的支持指导下,围绕促进企业发展和产业工人全面发展目标,精准把握非公企业特点,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问题导向,突出关键任务,激发内生动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努力在“先行”中争取“先成”、在“试点”中造就“示范”,切实把浙江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成为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与共同富裕示范区相适应、与广大产业工人期盼相契合的“金名片”,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化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贡献浙江智慧。

  活动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长三角三省一市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巡礼宣传片;长三角三省一市总工会负责人交流新时代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正泰电气、中天科技集团、荣电集团、吉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经验做法。活动期间,还成立了“长三角工匠联盟”,并发布首批入盟工匠名单和长三角地区“工匠绝活”名单。(记者 陆乐 黄珍珍)

责任编辑:张灵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