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的国际摄影节”开幕了!887个展览“云上”看
2021-11-18 14:03: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邱建平 摄

  11月17日,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在浙江省丽水大剧院启幕。2021丽水摄影节以“秀山丽水 美好生活”为主题,设九大展区,共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717名摄影师、策展人和171家组织机构报名参展,最终遴选出887个线下展览。

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刘媛 摄

  开幕式上,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主席卡尔多·布西以视频形式宣布自2022年起,世界摄影大会举办地将常设丽水市,浙江省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宣布将于2022年设立国际摄影丽水榜。

  据悉,本届摄影节设立2021丽水摄影节“云展厅”,将887个线下展览全部上载“云端”,在丽水数字影像中心平台网站上集中展示,用创新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摄影节”。全球观众可随时通过360°VR技术,获得沉浸式观展体验。“我们的愿景是丽水摄影节的所有成果能被全世界摄影人和丽水人民共享。”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培权说。

  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将以“绿色发展创造美好生活”为话题,结合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影像发展新技术新变革,延续世界文化背景多样性的特点,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参会,继续体现国际性与多元性。

  此外,摄影节还将举办国际古典工艺影像中心成立仪式暨国际手工影像主题研讨会、世界摄影人大会国际会议,以及影像产品博览会及画廊专区展等,为国内外摄影人及影像产业提供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摄影与国际摄影的理论融合与交流。

  同时,作为“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的子项目之一,“让世界看见丽水——2021丽水摄影节海外展”将在四大洲十多个国家的城市展出,在国际上展示美丽丽水以及丽水人民的美好生活,用摄影讲好丽水故事,增进丽水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

  自2004年起,丽水摄影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7年,秉承长期坚持国际性、学术性、群众性、品牌性办节理念,通过举办摄影展览、学术交流、摄影赛事、驻地创作、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届届创新发展,届届主题各异,吸引了一批专业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内外上万名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家参加。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