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联动生态环境宣教
2021-11-30 10:15:3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29日上午,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生态环境厅(局)和媒体代表,共同启动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联动工作,并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发出倡议书《我们在一起,守护母亲河》。

  启动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设立分会场。与会代表倡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同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各方重点围绕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探索区域生态环境一体化、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的矩阵传播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形成共识。

  长三角地区山水相连、河湖相通。2012年起,浙江嘉兴秀洲和江苏苏州吴江两地开创跨界联合治水新模式,全面推进建立省际边界“五位一体”水域联防联治协同机制。“这些活动,为加强生态空间共保,推动环境协同治理,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正式成立,此次宣教联动工作的启动意味着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由“区域联动”走向“共建共享”。(记者 郑亚丽)

责任编辑:张灵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