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2021-12-14 10:47:44 来源: 浙江在线
图集

  原标题:百岁寿宴不办了,退订的玫瑰免费送 ——杭州市民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小区还有什么我能做的吗?有需要我一定尽力。”13日一早,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沈家社区党委书记邬妍蓉收到来自辖区东新府小区业主张俊的微信。就在一天前,社区刚刚收到张俊送来的一车苹果。“我们数了数,一共480多箱。”邬妍蓉说,这让大家都很感动。

  连日来,杭州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细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举措,医务工作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等坚守岗位,做好核酸检测和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小区居民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

  这480多箱苹果就是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的生动写照。7日晚,东新府小区因为疫情原因开始封闭管理。由于张俊一直在外出差,家中只有妻子和两个孩子。“一开始很焦虑,担心他们生活有问题。后来看到社区每天都会在业主群里反馈信息、保障物资,就放心了。”张俊告诉记者,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他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我就买了一整车的苹果,感谢他们的守护,也寓意着‘平平安安’。”

  而家住余杭区中泰街道新明半岛小区的大姐石萍,则以加入社区志愿者的方式来支持防疫工作。新明半岛小区总户数达3565户。石萍主要负责防疫电话排摸工作,从早上8时开始,她一天要打近百个电话。

  积极响应喜事缓办、宴会不办的倡议,13日,家住拱墅区杨家社区的陈凤英主动取消了自己的百岁寿宴。虽然身边冷冷清清的,但是老人表示:“我们要为所有亲朋好友、街坊邻居考虑。”得知情况的杨家社区工作人员专门为老人送去生日蛋糕,并送上祝福。

  喜事缓办,之前的准备怎么办?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秋色花店老板张涛的回答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受疫情影响,好多原本打算结婚办酒席的新人取消了订花,张涛店里一下子积压了上千支玫瑰花。

  13日一大早,张涛就为闸弄口社区的工作人员送去16束红玫瑰。当天,他还包了300多支玫瑰花送给濮家联合社区的志愿者。“我们会将一部分花送给社区的高龄老人。”濮家联合社区社工罗文婷说。

  更多的暖意在这个冬天传递。为了让日夜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暖身、暖心,12日深夜,拱墅区石桥街道嵊州小吃店老板楼慧平和妻子一起煨了20多公斤红薯,自己骑电动车逐个送给9个管控小区的防疫志愿者们。他说,看到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自己也想尽一份力。(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东新、石桥、闸弄口、中泰微融站 赵寄言 张砚春 胡潇雯 孙越)

责任编辑:韩冰玉

探访杭州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
探访杭州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
显影中国丨赵巧娟:32年只为“穿”好一根针
显影中国丨赵巧娟:32年只为“穿”好一根针
杭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杭州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全球拍天宫|天宫之约,跨越八年的仰望
全球拍天宫|天宫之约,跨越八年的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