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今开展
2021-12-24 09:57:4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今开展 不设线下展馆,线上采购更方便

  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将于12月24日在线上开幕。目前,参展的2700多家农业主体都已上线就位。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农博会首次以“全线上”形式举办,相较往年会期延长了2天,将持续到本月30日。

  “过去受场馆面积限制,能够参展农博会的主体数量相对有限。这次活动改为线上,参展主体数量明显增加。”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今年农博会不再设置线下展馆,大家不必再前往萧山的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直接线上采购年货更方便。

  目前,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专属页面已在“网上农博”App上线。各地的农博产品都标出了力度很大的折扣价、秒杀价、抢购等活动。记者看到,9.9元就可以买到一瓶桐庐牛肉香菇酱等特价产品,还包邮。据悉,此次农博会共有1万多个产品参展,并专设山区26县农产品专区,淳安、文成、开化、遂昌等地的千岛湖有机鱼头、糯米山药、茶叶、长粽等特色农产品都将亮相。

  不只是“全线上”这一点突破,今年的农博会新意满满。400多名“农播客”、网红达人、农业主体等将以直播、短视频等形式线上带货,帮助消费者在云端轻松购买优质农产品。网上农博平台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鼓励各地农民在田间地头、农产品加工车间里直播,展现浙江‘新农民’的风貌,也展示浙江高效精品农业的‘果实’。”

  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线上“逛展”,本次农博会将通过各类政府消费券、平台折扣券、商家优惠券等形式发放惠民红包,并联合银联云闪付等金融平台推出支付满减活动。在“网上农博”App上,各地政府补贴的数百万元现金“红包”将以“专馆可用优惠券”的形式发放,待消费者领取。(见习记者 拜喆喆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吴力)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