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开展“沉浸式”纪律审查培训
2021-12-24 18:57:3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创新方式方法,运用科技载体,首次开展纪律审查“沉浸式”人机互动学习。通过对党风廉政问题线索模拟、处置处理程序流转、纪律审查工作场景及要求等建立三维模型,构建虚拟世界,以一种全新的理念为纪律审查工作提供一个便捷的培训方式。

  将三维动画应用到纪律审查培训课件中,是浙江公司系统内首次基于虚拟场景下的纪律审查“沉浸式”学习尝试。该公司纪检人员介绍:“这种培训方式既生动又富有创意,看完一节动画的工夫就不知不觉把知识点掌握了,这比看书要轻松多了。”随着动漫场景的变化,流程开始出现分支,纪检人员可以结合自身学习需求自由选择,从而开始下一阶段的学习。

  据了解,人机互动学习通过网络交互式点播的功能,可依照学员的要求自主、灵活地播放指定节点、流程的规范动作。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不断增强监督执纪本领,均衡锻造纪检干部过硬专业素养和水平。另外,该软件可以根据需要不断地对其注入新的规范、新的流程、新的理念,实现软件更新功能。

  今年以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针对基层单位纪检干部存在的问题线索经历体验不足、问题分析研判不密、程序处置运用不细、问责处理形式不当等问题,创新研发了基于虚拟场景下纪律审查“沉浸式”学习动漫课件一部和交互式流程点拨软件一个,旨在通过“全景式”、“沉浸式”、“交互式”的“体验+学习+培训”模式,提高纪检干部党风廉政问题线索处置核查和纪律审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将全面推广应用纪律审查“沉浸式”人机互动培训,并着眼培训应用效果开展岗位大练兵,进一步锤炼纪检干部队伍,强化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毛碧辉陈理胜 陈佳怡)

责任编辑:宋越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