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火腿:舌尖美味 时间成就
2021-12-24 09:59: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金华火腿浙江省金华市特产作为一道传统美食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

  近日,在金华兰溪,连续的晴好天气让金华火腿进入了最佳的晾晒时节,一只只排列整齐的火腿,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了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在兰溪,火腿腌制从每年立冬开始,每一只火腿从选料到腿坯修割,再到上盐、发酵,全程要经过82道工序。要制作出一只品质上乘的火腿,少不了阳光与时间的配合。进入冬季,低温环境与充足阳光,是成就一只品质上乘火腿必不可少的条件,只有经历了两者淬炼,火腿形状、色泽、味道才会更佳。

  金华火腿腌制师傅王卫说:“金华火腿一般都是琵琶的形状肉要饱满肥瘦适中色泽鲜红金华火腿要经过一个多月的腌制半年的发酵历经八九个月才成品

  虽然制作时间较长,但这份美味总是能吸引一批又一批的食客。

  记者:应曲川

  制作:张灵

  报道员:郑冰洁 张恒

  出品:新华网浙江频道

  鸣谢:兰溪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灵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新华全媒+丨浙江绍兴:来自封闭管理小区的十个问候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