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城携手浙江心海社区加快未来社区试点建设
2021-12-30 16:56: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30日,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贸开投)与深圳市万物云城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云城)在台州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建万物云城心海未来社区合资公司,并以此作为合作主体,构建城市治理数字化平台和探索未来社区全域运营模式创新。

  心海未来社区是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创建试点之一,也是万物云城全国首个未来社区全域智能运营落地项目。万物云城心海未来社区合资公司将作为心海未来社区全域运营的实施推进平台,引入万物云城全域运营服务方案,打造城市治理数字化平台,实现社区全域数字化;承接未来社区九大场景的落地运营,培育高质量社区商业生态和以和合文化为主体的新型邻里关系,实现从社区空间延展到城市空间的全域运营。

  未来,心海未来社区将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个价值坐标,陆续落地邻里中心(功能包括青创基地、和合书院、养老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室内运动馆、健身房、服务中心、商业用房、其他用房)、双创中心、心海公园等功能场所,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九大场景,以数字化运营手段贯通城市大脑和区级“数据仓”,承接多个跨场景应用精准落地,建设一个在信息科技支撑下智慧化的可持续发展的居民生活圈。

  除了以全方面公共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构建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的高品质生活,心海未来社区也将为台州商贸核心区的发展带来诸多红利。心海未来社区对未来生活方式的变革创新,将提升台州商贸核心区的人才落户吸引力;针对未来社区的改造,将以需求驱动大体量投资;未来社区建设中衍生的数字经济价值将形成智能产业链,拉动社区新零售发展;同时,未来社区也将以高集约化的资源利用和集群化的管理模式、尖端技术的运用将有效促进台州商贸核心区经济发展的转型。

  作为全国城市服务者,万物云城全域智能运营方案与心海未来社区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万物云城将“物业城市”升级为全域治理型智能运营服务,并全国推广复制,截至2021年6月30日,万物云城城市服务进驻城市21个,服务项目31个

  万物云城心海未来社区合资公司作为台州市商贸核心区与企业在城市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城市治理机制改革等方面深入探索的重要实践,在为台州市数字化建设积累经验、增强优势的同时,也将助力于台州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实现政府与企业的战略共赢。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