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揭牌
2022-01-05 10:33:4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4日,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下称“长合区”)正式揭牌,为湖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棋布下关键一子。

  2020年6月,《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湖州签订,“一地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应运而生。根据框架协议,这一区域覆盖上海白茅岭农场和江苏省宜兴市、溧阳市,浙江省长兴县、安吉县,安徽省广德市、郎溪县区域,对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融合、增强欠发达区域高水平建设动能有着重要意义。2021年11月,长合区获省政府批复,被外界称作“长三角之心”的“一地六县”,嵌入了新的高能级平台。

  这两天,创世纪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基地项目的临时厂房里生产正酣。该项目于去年7月签约落户长合区,投资超50亿元,10月临时厂房投产,11月底拿地。“长合区的办事效率,为我们提供了抢抓生产的条件,为他们点赞。”项目负责人说。据统计,2021年1月至11月,长合区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0个,总投资291.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5.5亿元,同比增长23.3%。

  当下,湖州正以“一湾极化、两廊牵引、多区联动、全域美丽”生产力布局为总牵引,寻找新的发展机遇。长合区位于沪苏湖绿色产业廊道的西端,是打造这一廊道的关键节点,同时也是浙江省平台整合提升中湖州市级两大高能级战略平台之一和湖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重点区域之一。长合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聚焦“高质量”“一体化”这两个关键,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平台、新生产力布局中的重要增长极的高度,全力建好长合区。(记者 叶诗蕾 王世琪)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