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烟草专卖局:打响“元春”市场监管保卫战 守土尽责维护清朗环境
2022-01-05 17:59:1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4日,余姚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物流中转寄递点开展夜查

  元旦、春节是卷烟消费旺季,也是各类涉烟违法行为频发的高风险期。进入2022年,浙江省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假私烟及卷烟异常流动的监管重难点,全面打响“元春”市场监管保卫战。截1月5日,该局共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25起,查获涉案卷烟2102.2条,案值超26万元。

  据悉,面对岁末年初卷烟流动的巨大压力,余姚市局按照省市局两节市场专项治理的具体要求,召开了专题部署动员会,着眼元春市场监管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排兵布阵,吹响全员集结号,调动鼓舞全体专卖执法人员攻坚克难精气神,树立“战役有我、冲锋在前”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全力净化元春市场做足准备,严厉打击各类卷烟违法,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该局专卖执法人员紧抓岁末年初重要“窗口期”,开展“白加黑”5+2”式工作,积极挖掘涉烟违法行为线索,形成全天候监管无死角。针对寄递环节中的卷烟非法流通,该局采取了错时检查、突击夜查等方式,对余姚几个物流中转寄递点加大监管力度,内防流入、外堵流出。同时,加强与交管、海关、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开展联合执法,以违法违规大户为重点监管目标,密切关注“元春”期间的订单信息和大户动态,对涉烟违法活动形成强大威慑,持续规范元春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余姚市局将继续深化多线作战格局,压紧压实所队责任,精准研判市场动向,严防卷烟异常流动渠道,严打违法违规大户,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市场监管保卫战,护航“元春”卷烟市场有序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