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温州迎亚运① | 瓯海:8条“亚运道路”美丽亮相
2022-01-06 18:02: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临近,分赛场浙江省温州市通过全面启动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全城颜值再提升、全民体育展活力、全域文明绘图景。】

位于瓯海区的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已具备举办亚运会比赛的条件。齐建华 摄

  作为亚运会龙舟比赛项目的承办地,瓯海区自2021年起启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周边9条道路的综合整治截至目前,8条道路已完工娄东大街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工。

瓯海区南汇路已完成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这9条道路分别为今汇路、景屿路、南汇路、娄东大街、半塘路、商汇路、中汇路、宁波路、园区路据瓯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道路整治提升的过程中,瓯海区一方面注重因地制宜突出道路文化属性,另一方面注重将亚运元素亮出来

瓯海区景屿路已完成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景屿路作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西侧的唯一出入口,承担着人流疏散的重任。在整体提升中,瓯海区结合防护绿地、建筑前沿绿地等街头绿地空间,着力打造大西洋东侧、中汇路交叉口等口袋公园,同时以杭州亚运会会徽LOGO“潮涌”为主图装点道路中央绿化带,增加夜间灯光亮化效果,着力带动亚运夜游经济。

瓯海区今汇路已完成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将今汇路打造为亚运周边快捷主干通道,瓯海区在道路绿化方面建设连片防护林,下层采用色彩艳丽的地被植物,形成彩色的花带,展现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绿化特色景观,同时沿路植入夜景亮化效果,采用龙舟及亚运LOGO等灯具,形成浓厚的特色氛围。

俯瞰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陈明铭 摄

  据了解,为迎接亚运,瓯海区自2021年以来紧紧围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100条“美丽示范道路”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有85条通过考核验收,通过率达95%以上。胡炎桢 庄苗苗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