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多项工程项目斩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2-01-14 10:53: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15月28-29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承建的6个项目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项——中国钢结构金奖。同时,杭萧钢构获评“2020年度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五十强企业”。

  截至目前,杭萧钢构已有百余项工程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业内专家对于企业运营模式、创新技术水平的高度认可。“质”夺中国钢结构金奖,杭萧钢构以斐然佳绩再次印证了自身在钢结构行业的强大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及品牌影响力。

  杭萧钢构建造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需要在工厂完成内外墙板、楼板、楼梯、梁柱构件、连接节点等主要构件,及卫生间、厨房等各功能空间的部品化,再通过现场组装来完成整个住宅建筑。其具有抗震性能优越、绿色节能环保、工业化程度高、空间布置灵活、管网线路布置方便等优势。

  杭萧钢构在城市的迭代与进化中,探寻着关于家庭、关于居住的品质归宿。2009年,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国产化的绿色、环保、节能、抗震高层钢结构住宅建筑项目——武汉世纪家园,交付使用,该项目被评为“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

  该小区由11栋高层建筑组成,全部采用杭萧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体系,因其具备高科技含量,拥有保温节能、抗震安全、造型简洁等突出优势,开盘不久全部售罄,引起全国关注。

  到目前为止,杭萧钢构的住宅体系从传统钢结构延展的钢框架做支撑开始,已走过多个阶段。以体系创新推动发展升级,杭萧钢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不断褪掉陈旧的外衣,焕发出全新生机,对加快住宅产业化进程、提高住宅的安全性能和品质、改变住宅生产方式、推进绿色建筑和节能减排,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钢结构是我国发展装配式住宅的优质之选,改进、完善钢结构建筑也是装配式住宅发展的必行之路。近几年,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力度在持续加大,钢结构的发展过程中,政策叠加赋能,也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注入强动力。

  去年底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将“加快发展‘中国建造’,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作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提出要加快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建设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完善装配式建筑标准体系,大力推广钢结构建筑,深入实施绿色建筑创建行动。

  杭萧钢构表示,要抓住机遇,深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要求,发展智能建造,推广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住宅,建设低碳城市。(陶冶)

  

  

责任编辑:刘志媛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