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主线贯通 具备八车道通行条件
2022-01-21 16:57: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20日,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K370+539处的雅塘分离式立交桥全面建成通车,至此,全长136.8公里的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主线贯通,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有效缓解了区域高速公路及地方道路的拥堵现象

  杭金衢高速是国家级高速公路,是东部长三角地区通往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也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的“堵王”之一。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起点为杭金衢改扩建一期终点的金华互通,路线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衢州两地六县市区,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路线全长约136.8公里。全线对9处一般互通式立交和2处枢纽式互通进行改造,新增4处一般式互通及连接线,改造服务区3对、停车区1处。项目于2019年10月中旬开工,工期3年。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杭金衢高速日均车流量达6万多辆次。随着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主线贯通,春运期间,根据需求,杭金衢高速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共计56公里实行双向八车道通行,兰溪互通至吕塘角枢纽、五里枢纽至浙赣界段实行双向六车道通行,有效缓解了春运拥堵。

  据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介绍,为保障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路段春运期间实行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两关键路段双向八车道通行及其它路段双向六车道通行,指挥部带领全体参建单位抗疫情、战高温、斗严寒,加大工料机投入,创新实施“集约化、兵团式、大单元”施工模式,在2021年国庆长假前完成了两关键路段改扩建并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同时,为保障2022年春运期间广大司乘“走得安全、走得舒适、走得畅通”,指挥部联合参建各方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历时2个多月,经过3次交通转换,关键节点工程雅塘分离式立交桥全面建成,实现主线贯通,主线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

  作为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建成后将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截至目前,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7.42亿元,占概算批复141.18亿元的83.2%,总体形象进度89.3%。(黄小羽 成江喜 李鋆)

 

责任编辑:张灵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