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发布
2022-04-29 10:05:3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统筹做好高考招生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我省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发布

  近日,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我省高考招生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

  通知强调,要完善考试招生防疫工作机制。各地各校要强化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包含校测环节的有关高校,要切实加强校测防疫工作,鼓励采用线上测试形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测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通知称,各地各校要深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和选科引导,进一步加强高考招生政策解读培训。探索完善多元录取模式,推进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使用,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积极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新机制。

  2022年我省统一高考招生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7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除文化科目外,还须分别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和体育术科考试。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我省高考实行网上志愿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是唯一填报志愿的网站。网上填报志愿后不进行现场确认。(记者 姜晓蓉)

责任编辑:张灵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