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1艘渔船5月1日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
2022-04-30 10:40:11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奉化渔船提前回港。(余建文 曾刚 摄)

  5月1日12时起,东海“封海”,我市除钓具外的其他作业类型渔船、捕捞辅助船,总计4091艘应休渔船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其中,象山、奉化、宁海三地应休渔船合计3841艘,其余各区(县、市)250艘,总数较往年小幅增加,最长休渔时间为4个半月。

  5月8日至8月1日,全市涉渔经营场所将禁止销售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洋捕捞冰鲜(除钓业外)和活体水产品(含暂养)以及其他违法违规捕捞的渔获物。

  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伏季休渔新增了马鲛鱼保护区禁渔内容,渔业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在3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禁止在象山港马鲛鱼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内开展所有捕捞生产。全面伏休开始后,我市将继续紧盯海面、港口、市场三大重点区域,严打偷捕行为、严管伏休渔船、严查违禁渔获,全力抓好伏季休渔管理。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渔业执法机构协同多方力量,联动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春雷行动”、马鲛鱼保护区禁渔、甬江水系禁渔等多项执法工作,采取“港口查、海上巡、陆上督”等方式,开展高频化、联动化执法检查。

  截至前天,全市共计开展检查1668次,出动执法人员10201人次、执法船艇1105艘次,累计检查渔船3106艘次,责令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190处,责令限期整改隐患渔船317艘,停航整改38艘;查办行政处罚案件443起,罚款234万余元;行政拘留案件7起,涉案人员9名;查获涉渔三无船舶120艘。执法频次、处罚力度较往年有较大提升。(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曾刚 鲍明浩)

责任编辑:张灵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