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单月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2022-05-02 10:13:5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宁波舟山港单月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4月预计超300万标准箱,同比增一成

  宁波舟山港生产快报数据显示,4月,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300万标准箱,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超10%,环比增长超12%,彰显了宁波舟山港保物流保畅通的“硬核”力量。

  4月以来,面对全国多地疫情散发带来的复杂严峻局面,宁波舟山港与各地政府出台的物流疏导优惠政策联动发力,全力畅通陆海双向物流“大动脉”。陆向方面,第一时间发放电子版“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发挥铁路直通港区优势,增密多条线路,保障重点班列开行,4月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13.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2.3%。海向方面,通过新开航线、增加舱位、调剂空箱等举措,满足物流转运带来的舱位、空箱增长需求,4月全港集装箱航线增至297条,创历史新高;完成进口空箱量同比增长达50%。同时,宁波舟山港依托成熟的江海、海河多式联运体系,帮助企业、货代对接相关业务,保障外贸企业及时出运货物,乍浦、温州、台州等多条支线外贸出口重箱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宁波舟山港还加强与海事、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压缩船舶待港、非作业时间和货物通关时间,有效提升港口通过能力。同时,针对港区周边拼箱仓库业务量剧增导致的爆仓情况,第一时间与宁波区域内主要的13家拥有海关监管资质的拼箱仓库企业联系,开设出口拼箱预进港绿色通道,允许符合条件的集装箱提前进港。“新政策推出后,我们拼箱仓库的周转效率和作业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日拼箱能力增长30%以上,散货车辆等待卸货时间减少24小时以上。”龙星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洪宇翔 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宋越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