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新昌县“无违建”创建办开展专项督查
2022-05-21 13:10: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16日-20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无违建创建办对居民自建房违法建筑的排查情况及全县农村在建房屋挂牌施工和“四到场”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导组采取听取情况、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地段,重点了解2021年以来审批的居民自建房违建排查整治情况,房屋手续办理登记情况,改扩建及加层情况,违建房屋清理及农村在建房屋挂牌施工和“四到场”落实等情况。

  该县“无违建”创建办要求各属地政府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全面摸排,排查摸底要再加力,对辖区内私搭乱建、违法建筑问题要详细排查、合理界定、动态监管,完善排查和整改工作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数据真、情况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加速推动拆后提升工作,抓住重点、迅速行动。要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督查执法,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发生。

  为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各项排查整治任务,新昌县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明确重点找准隐患,找准问题强化整改,加大执法力度,彻底清除违法违规自建房存在的隐患。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