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以“巾帼共富孵化园”创妇女共富乐园
2022-05-21 17:11:5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这种花浇水需要从花芯处浇下去,量也有讲究……”近日,在温岭太平街道妇联设在“中苑花卉”的“巾帼共富孵化园”巾帼创业培训基地,中苑花园卉基地负责人耐心地向前来学习取经的少数民族姐妹介绍花卉种植技术。

  中苑花卉基地占地100余亩,是温岭市太平街道最大的集花卉种植、养护于一体的综合型花卉基地。作为太平街道妇联“巾帼共富孵化园”的创业基地,中苑花卉基地专门开辟了一个巾帼创业实践园区,长期为女性创业提供花卉种植、养护方面的技术培训。

  太平街道范围内有少数民族媳妇30余人,她们大多是远嫁到此。当得知她们想学一门创业技术时,太平街道统战联合妇联专门组织他们到“巾帼共富孵化园”接受种花技术培训。

  花卉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扦插有什么讲究、不同的花卉浇水又需要注意什么?一走进中苑花卉基地“巾帼共富孵化园”,跟随技术人员的脚步,大家认真地学起来,没有听懂的围着技术人员问个不停。花秧移植是花卉种植必学技术,也是花卉幼苗养护的关键阶段,“先在移植盘里插一个孔,再把秧苗连根拔出来放在孔内,再和上土,注意秧苗要正,不能歪。”在技术人员的手把手指导下,大家有模有点学起花秧移植技术。学会了秧苗移植技术后,大家又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起花卉分植和扦插技术,很快也掌握了技术要领。学习了秧苗移植、分植和扦插技术后,基地负责人还讲解了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的注意事项。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学得非常认真,满族的阿依玛说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种些花花草草,这次学了这么多种花方面的技术,又多了一条创业道路,假如时机成熟,可以考虑开一家盆景花卉店。

  据介绍,太平街道“巾帼共富孵化园”主要是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免费创业技能培训,创业技能培训包括花卉种植、烘培、月嫂等十来个项目。自今年3月份开园以来,深受广大妇女姐妹欢迎,已组织培训女性12批次200余人,“巾帼共富孵化园”逐渐成为女性学习创业技能,走向共同富裕的乐园。(王薇 张鲜红)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