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
2022-05-23 17:29: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解读工作,在公司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切实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杭州南管理中心陈宅隧道所、诸暨东收费中心所积极对接诸暨市下属各级信访办、镇村志愿服务机构,通过政务网信息共享平台,主动了解周边企业、运输机构、农商果户、蔬菜种植大户等社会单元。根据此类信息对接并发动“红木坨”志愿队伍上门宣传绿通政策、依法装载、超限运输诉求解疑、助农抢收等多种活动。快速回应群众关切热点,解决司乘在运输、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金华管理中心积极采取班前列队讲评、专题讲座、集中自学和电视循环播放等方式,要求全体职工对照《信访工作条例》原原本本学、抓住重点学、结合自身学,深入了解信访工作基本内容、法规制度和典型案例等内容,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引导职工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接下来,金华管理中心还将拍摄《信访工作条例》宣贯微视频,通过视频更直观地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程序有关规定,全面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衢州管理中心为增进员工对条例的了解,引导大家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5月17日,在直播平台推出了“依法有序 合理表达”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宣讲和知识竞赛活动。在直播间,两位主持人对条例中关于受理事项、信访形势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了宣讲,并重点就信访流程、权利和义务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互动,引导大家合法维权、依法信访。直播过程中,衢州管理中心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参与,260多人参与观看和互动,点赞传播近4000余次。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云直播是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又一次学习和理解,很受欢迎。

  台州管理中心在下辖23个收费站在文化展厅和高速路口电子屏张贴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标语,进行广泛性宣传。并以“线上+线下”形式全面铺开学习培训,精学细读,让《信访工作条例》在广大员工心里生根发芽。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对信访条例认识的深度和广度,台州中心通过体现为员工群众排忧解难的创新举措、典型经验、真实故事的微视频征集、主题征文活动,让员工真正感受信访工作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强大作用力,进一步提高学习及宣传效果。

  丽水管理中心各单位聚焦《信访工作条例》,开展了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5月10日,管理中心综合处启动了送《信访工作条例》下乡活动;5月13日,青田收费中心所向过往司乘朋友发放宣传单,进行大面积户外公益宣传;5月16日,赤石岭隧道管理所联合云和县信访局,在县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及信访人的权利义务等,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

  温州管理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钉钉群、微信等平台组织大家观看《信访工作》宣传片,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线下,基层站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通过以测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员工了解吃透信访工作相关条例规定,推动信访工作全面、有效、精准的落到实处。另外,温州管理中心所辖的各收费站点还通过横幅、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字幕,重点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等信访法规和政策规定,积极宣传网上信访、阳光信访等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新举措,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人次。(王磊俐)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