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组织开展“百年心向党 奋斗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25 16:23: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把握新时代精神、践行“鑫”青年使命,5月18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团委组织召开了“百年心向党 奋斗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叫青春。”活动伊始,“鑫语鑫声”朗诵俱乐部表演了配乐诗朗诵《青春》,用诗歌展现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

  随后,该分行团委书记葛富平同志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熟知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要坚持和传承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代表的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上,该分行团委书记葛富平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并对该分行2021年度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

  “今天的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表彰,也是鞭策。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斗志投身于共青团建设的工作中。”……三名获奖代表在领奖后,发表了获奖感言,讲述了各自在岗位上践行理想信念,团结同事,服务人民群众的经历及感悟,诉说着时代青年的心声,同时也表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与时代同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表彰结束后,该分行团委书记葛富平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

  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松海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在场的受表彰人员及团员青年代表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寄语分行青年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二要开拓进取,让自己的目标更快实现;三要学会感恩,让自己的言行温暖社会。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该分行全体青年团员表示,要在这大好历史机遇期成长成才、奉献力量,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余洁)

责任编辑:宋越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