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06 18:52: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指示灯正常,开关位置正确,设备无异响。”高考专项保电组员金玉明正在杭州余杭高级中学配电房一边认真检查一边说明道。6月6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高考专项保电小组对临平区内的五所高考考点进行了全面的电力巡查。

  为了确保在高考考试期间,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和可靠用电,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主要从“巡、检、备”三方面着手开展高考保供电工作。早在五月中旬,临平供电公司就已经“集结精兵”组成高考专项保电小组,小组成员都是具有丰富实战工作经验的电力员工,而他们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巡”。针对临平区五个高考考点的电力线路表,高考专项保电小组兵分五路,对考点涉及到的线路、开关站、变电站进行全方位的巡查。

  当天上午,“高考战前特检”需要前往的就是各个“高考战场”,在考点学校的配电房内,组员们拉网式地对变压器、高压开关柜等设备的运行状况和保护装置展开检查,并对备用电源进行开机预试,全面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实现设备“零”隐患。

  “现在主要检查的是配电房的供电电源以及一些其他的相关设备是不是符合要求,要保障英语考试的听力、考场监控、提示铃声这些都万无一失。”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高考专项保电小组组员曹凯介绍道。

  除了“巡、检”以外,高考保供电工作中还有重要的一项就是“备”。对于应急车辆、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应急照明设施等,均落实到相关部门。对于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提前做好应急方案并多次演练,未雨绸缪。

  在高考期间,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也将密切关注天气特别是目前频繁的雷暴雨,及时调整应对,并在五个考点安排专人蹲守、抢修人员和应急车辆24小时待命,以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突发的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广大学子追梦路上的守护者。接下去,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为临平区5所高考考点和9所中考考点学校做好保供电工作。(谢枫)

责任编辑:马江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