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开展小面额人民币服务公益活动
2022-06-07 17:23: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进一步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巩固和拓展普惠金融发展成果,6月6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员工走进古荡农贸市场开展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大力宣传数字人民币、反假货币等相关金融知识。

  近年来,随着电子支付的不断普及,使用现金的人群逐渐减少,但农贸市场仍有较大的现金使用人群,且面额小、整洁度低成为了困扰商户的一大难题。本次活动开展前,南京银行杭州城西支行与古荡农贸市场负责人积极对接,向农贸市场及周边商家进行活动预热宣传。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做好钞券硬币兑换工作,主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派发反假货币、不宜流通人民币、不得拒收现金等内容的宣传折页,呼吁大家提升反假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金融秩序。

  活动上,前来兑换硬币的群众络绎不绝,盛放硬币的容器也是“五花八门”,从罐子、盆子、袋子,到盒子、箱子,商户纷纷点赞:“你们银行帮我们解决了硬币这个大难题。”

  经过一上午的服务,据统计,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共计兑换1元硬币36枚,5角硬币705枚,1角硬币6094枚,纸币残损券200余张,合计兑出新钞1200.5元,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服务客户达60人次。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宣传普及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及使用优势,并指导安装个人钱包、注册、绑定、充值等操作步骤,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数字人民币的了解。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果,使得“尘封”的硬币得以重新利用,既方便了群众,更优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金融知识进社区各项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普惠共享金融服务。”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章文静)

责任编辑:马江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