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首次跨高速主线钢板梁吊装完成
2022-06-08 14:12:4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6日,在一台650吨大型履带吊的牵引下,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党湾枢纽主线桥第97跨第一片钢板梁完成吊装,标志着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首次跨高速主线钢板梁吊装顺利完成。

  党湾枢纽主线桥全长1998.3米,上部结构共33联,其中第6、11、15、23联采用钢混组合梁,第24、26、32采用预应力简支T梁,其余采用预应力T梁,先简支后连续。本次吊装的是项目党湾枢纽主线桥第23联右幅97-3和97-4号墩钢板梁,长56米,上跨S9苏台高速主线及党湾互通C匝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的节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此次钢板梁吊装上跨的S9苏台高速北接环杭州湾产业带,南连温台沿海产业带,浙江省南北向重要通道。本次施工需要封闭的区段北至骑塘枢纽,南至齐贤枢纽,是串起沪杭和杭浦两大高速、联接钱塘江过江隧道的“黄金通道”,分流周边涉及杭、嘉、绍三地,涉及绕行高速7条,为杭州湾东线重要的过江通道之一,交通流量大。此外,施工现场作业空间狭窄、下方道路车流量密集,项目六分部经与高速交警及路政等单位多次协商,确定了高速断流施工方案,为钢板梁吊装争取安全宝贵的作业时间和作业环境。

  “S9苏台高速每天的封闭时间只有三个小时,所以我们制定了合理的吊装方案,通过提前在地面完成钢板梁兜底保护工作等措施尽可能地减少空中作业时间,确保在道路封闭时间内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并尽可能减小对交通的影响,本次施工封闭及疏导的点位达23处,配备预警车26辆,施救车14辆,预警保畅人员100余人,项目部还多次组织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精确到分钟的施工桌面推演以及高速施工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沪杭甬杭州北管理中心运行分中心给与了极大帮助与协调,最终在三地交警、路政及管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上跨S9苏台高速主线钢板梁首件顺利吊装完成。

  本次跨S9苏台高速主线钢板梁吊装预计4天完成,8片主跨钢板梁提前在地面预拼装成4个吊装段后现场进行吊装组件。(汪璐瑶 郑佳珍 贾鑫超 罗密)

责任编辑:张灵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