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特警叶永亮因公牺牲,年仅35岁!
2022-08-12 11:23: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月10日8时许,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叶永亮,被发现躺在大队值班室地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这位一直冲在基层最前线的特警,将自己短暂的人生定格在了35岁,令人痛心不已

  叶永亮1987年5月出生,瑞安人,2008年入党,201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表现优秀,荣立三等功两次,多次受到嘉奖和通报表扬,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称号。

  无论是亲人还是战友,都不想、更不愿相信10日早上发生的一切。当天上午8时许,瑞安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几名同志,原本要一起去温州市区公干,但叶永亮的电话一直没接。辅警组长林湖来到值班室,发现叶永亮脸色苍白倒在地上。“快起来,你怎么躺地上,可别吓我。”林湖大声叫喊,见叶永亮没有反应,就把战友都喊来了,迅速对叶永亮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叶永亮被紧急送往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他是当之无愧的特警标兵。”瑞安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温从顺说,叶永亮是温州乃至全省特警队伍中的佼佼者,曾经连续8年参加温州市特警大比武,多次夺冠并破纪录,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

  “特警就是公安队伍的尖兵,平时一定要练好本领,关键时刻才能打胜战。这是叶永亮常说的话,他既能带头干,又会带着干,形成了团结协作、并肩作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氛围”,他的战友说

  今年7月以来,叶永亮被抽调参加温州全市公安特警比武的赛前训练。集训期间,他总是第一个在靶场就位,压子弹、瞄靶、射击,与战友们并肩训练;晚上,他又参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准时出现在巡逻岗位,在人来车往的城市街头守护平安。8月9日,叶永亮一如既往在靶场完成一天的训练、擦枪工作,已是18时。当晚19时至21时,叶永亮和4名特巡警、辅警队员开展夜间巡逻,21时30分许回值班室休息。第二天上午,被同事发现时,他已经生命垂危。

  在叶永亮的党员学习笔记本上,写着这样一段话:“作为特警,我要站好每一班岗,巡好每一次逻。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瑞安特警叶永亮因公牺牲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组织宣传好叶永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情怀和一心为公、忘我奉献的职业精神。(徐景萱 夏盈瑜 潘敏洁/文 孙凛/图)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