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皆风景,衢州这条公路入选全省首批“最美”
2022-08-12 11:23:46 来源: 小时新闻
图集

衢州市沿江公路柯城段·棠村航头。

  日前,浙江省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正式出炉,衢州市沿江公路(龙游、衢江、柯城、常山、开化、江山段)榜上有名。

  今年3月,我省启动“看浙路好风光”最美农村路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经各地申报、公众投票、专家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据悉,主题宣传活动被纳入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建设基本单元重点工作清单。

衢州市沿江公路衢江段·黄甲山。

衢州市沿江公路江山段·百里须江。

  衢州市沿江公路(龙游、衢江、柯城、开化、江山段) 全长168公里,是全省首条生态休闲沿江道路示范工程,也是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精品示范项目,以“城市景点化、郊区田园化、小镇特色化、乡村休闲化”全域景区化发展,将信安东湖、姑蔑古墓、古县盈川等网红打卡点与衢州主城区有机相联,是推动乡村旅游的经济动脉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的纽带。

衢州市沿江公路龙游段·团石。

衢州市沿江公路开化段·根缘小镇。

  农村公路作为公路体系的最基础构成,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不仅要将农村公路建好,也要管好、护好、运营好,发挥其更大的效能。“我们在日常养护中,以高标准要求,着力‘道更美,景更致’,强化‘养’、侧重‘护’。” 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养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养护工作采取区域统筹、项目派驻、沿线布点、专业补充的思路,成立小修专业组、外聘绿化养护专业组、沿线定点保洁组,做实做细沿江公路“日常保洁”、“小修保养”、“绿化养护”工作。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