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高速2000多名建设者奋战省际通联
2022-09-10 17:16: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的中秋节,在浙西山区,肩负着浙皖省际联通任务的浙江交通集团临建高速建设者们,放弃了热闹的团聚,以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姿态坚守在建设一线,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9月10日上午,临建高速凤凰山隧道左幅沥青路面施工正忙,55岁的刘中文全神贯注,随时关注着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情况,及时进行补料。从事路面施工三十余年以来,中秋节能够回到贵州老家团聚的机会却寥寥无几。“做路面都是在这种天气晴好的时节,为了项目早点建成通车,大伙工作安排得很紧密,很难有机会回家过节。”这个中秋节,刘师傅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通过电话跟家里人报了平安。“中秋节的礼物已经买好寄回去了,人不回去,心意总是要送到的。”提到家里人,刘师傅憨厚地笑了。

  与刘师傅一样,寄思念于明月的还有25岁的卢江诺。作为交通建设的青年军,卢江诺目前负责沥青路面调平,今年也是他第一次在项目一线过中秋节。“虽然有点辛苦,但是一想到这条路的建成有自己的一份力,觉得很有成就感卢江诺说。运料、摊铺、碾压,崭新的沥青路面正不断延伸。对于争分夺秒的路面班组来说,趁着施工好天气,今天要一鼓作气完成2000米的沥青摊铺任务。在临建高速建设一线,像刘中文、卢江诺的建设者还有2000多名。

  浙江交通集团临建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是项目“奋战六个月 打赢收官战”立功竞赛活动开展高峰期,临建高速全体人员将坚守在岗,把握好节假日保进度、抓品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临建高速也在为一线工人们准备了中秋聚餐,尽全力让工人兄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截至日前,临建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94.34亿元,占批复概算206.48亿元的94.1%。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0%,其中路基、桥梁、隧道基本完成,路面75%,附属工程全面快速推进。预计今年年底,项目先行段将率先通车。

  据悉,临建高速是联通浙皖的省际断通高速,项目起于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终于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全长约85.5公里,总投资约206.48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高浙江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及长三角高速公路网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陈静文 姚骋)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