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9-24 16:54:4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3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动员部署会在浙江温州召开,会上研究部署峰会筹备攻坚冲刺任务。

  今年11月,2022青科会将连续第年在浙江温州举行2022青科会将继续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年度议题按照“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浙江风采、温州成效”要求,重点邀请包括中国青年科技奖、女科学家奖、求是杰出青年奖、青年托举工程等获奖者,及海内外青年专家等在内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动员部署

  本届青科会将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点战略,设置“盛会·共赏”“对话·共赢”“学术·共融”“产业·共富”“智慧·共享”等五大板块,统筹策划开展2022青科会全年活动。

  据悉,2022青科会按照1+N+X的框架共确定活动39项,包括1场开幕式、20场主体活动和18场贯穿全年的卫星活动。会期间还将举行青年开放论坛、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女科学家高峰论坛港澳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等跨区域、跨领域对话活动,大健康论坛、眼视光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2022大学创业世界杯颁奖典礼百名杰青高端论坛等学术和产业对接活动,菠萝科学颁奖典礼、科学分享进校园等团聚分享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砥砺前行聚力实干实效。”会上,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表示,通过三届的成功举办,青科会已经成为浙江人才工作的金字招牌全国科协系统的标志品牌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工作名牌这对2022青科会提出了更大挑战大家要抓住关键要素,深挖特色,找准突破点,擦亮青科会金字招牌,为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青科会已被纳入中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国科协、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点,写入《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成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标志,在浙江大地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朱建波)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