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签约8000亿元意向资金支持“三农”发展
2022-09-24 19:22: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3日,秋分节气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活动在杭州市桐庐县梅蓉村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线,为广大农民朋友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为特色农产品搭建线下线上销售集市,积极鼓励农业生产主体创新创业,全面展示杭州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

  活动主会场上,《述说梅蓉》短片、新农人创业分享、《盛世欢歌》、歌曲串烧《扬帆九里洲》等节目“稻田村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杭州农民满怀自信奔向共同富裕新生活的美丽图景。

  现场还举行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与多家在杭金融机构签署了总额为8000亿元的资金支持“三农”发展意向,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乡村共同富裕注入源头活水。

  本次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现场,对新评选出来的十位首届杭州“最美农技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是一批俯身大地为“三农”的农业科技“实践者”,是农业新技术新知识的“求索者”,是三农初心的“守护者”,是舍家忘我的“奉献者”,他们在产业引领、科技驱动、服务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活动主会场周围一系列杭州本土品牌农产品和品牌特色小吃,汇集成一场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特色乡村集市秀。另外,作为杭州主场活动的关键一环,金秋消费季网上农博直播掀起了杭产品牌农产品的“丰收季”线上狂欢。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从9月14日至30日,在“网上农博”APP及小程序上连续发放六期总额达1000万元的农产品专用消费券,掀起了一波“抢专用消费券、购杭州农产品”的热潮越来越多优质杭产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个月左右时间里,杭州市还有稻香小镇开镰节、稻香文化节、柿子大会、新米宴、开酒节等十余场丰收节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涵盖农事体验、自然教育、美食购物等一系列活动。蒋一凡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