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红”举行传统拜师礼 搭建黄酒国际交流桥梁
2023-03-20 20:16:05 来源: 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
图集

  敬茶、递帖、互赠礼品……近日,一场“特殊”的拜师礼在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举行。前来观礼的不仅有黄酒业界的领导和专业人士,还有葡萄酒界的专家和进口商,更吸引了科技界领导、华侨领袖以及媒体代表到场。

  此次受礼者是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志明,拜师的是意大利国家葡萄酒品酒师协会首位外籍品酒大师王璐。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胡志明与王璐师徒二人进行敬茶、递帖、互赠礼品等环节,顺利完成了庄重而又简约的拜师仪式。据了解,作为国家级“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胡志明此次收既跨酒种又“跨国”的弟子是第一次。

  黄酒行业受历史、文化和地理等诸多因素影响,区域经济的特征显著。为应对上述情况,业界认为,黄酒须走向世界,加快全国化和全球化布局,展现出中华国酿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核。同时,需借鉴其他酒种的全球化经验,走出一条自己独特的国际化之路,扩大黄酒全球“朋友圈”,让黄酒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酒种。

  “在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女儿红。”此次拜师礼旨在推动黄酒真正实现跨文化、跨酒种的传承,用专业的语言沟通,融合中西方文化、多酒种技艺,以国际化的视野去审视中国黄酒,讲好黄酒故事,打造黄酒文化专属IP,塑造黄酒国际化形象。(宋易)

责任编辑:刘媛

浙江:金甬铁路全线隧道全部贯通
浙江:金甬铁路全线隧道全部贯通
浙江:春耕备耕正当时
浙江:春耕备耕正当时
浙江嘉兴推进“一老一幼”特色服务
浙江嘉兴推进“一老一幼”特色服务
浙江杭州:铁路安全知识课进校园
浙江杭州:铁路安全知识课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