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1 11:52:20
来源:民航浙江空管分局

浙江空管开辟救援通道 保障昏迷儿童航班备降杭州

字体:

  4月30日,正值“五一”假日第二天,杭州进近管制员们正有序保障空中航班。17时54分许,进近管制员接到通知,区域内由宁波起飞,原定飞往长沙落地的一架海南航空波音738客机上,由于一名机上儿童陷入昏迷申请紧急备降杭州。

  接到通知后,管制员立即安排该航班下降高度,并指挥其偏离原计划航路调头直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空,同时指挥多架航班避让。在询问其所需医疗援助后,管制员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通知机场相关保障部门,做好航班落地后的各项保障工作。塔进带班主任积极沟通协调,申请空域,在高峰期尽最大可能最短时间为该航班开通一条“绿色救援通道”,为机上病人争取了宝贵急救时间。

  经过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相关部门的接力,该航班于18时20分安全落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落地后,急救医生立刻对病人实施紧急施救,昏迷儿童第一时间得到了救助。(班子恒)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