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丽水电力保障智慧大棚的“生命线”
2021-12-24 18:59: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浙江丽水市莲都区雾耕小镇农旅基地,是利用农业景观和科技种植技术相融合的一种新型农业经营形态。该智慧大棚通过“空中造田”实际种植面积增加4倍,采用气雾耕作技术,直接将富含碳镁磷等微量元素的营养液定向喷洒在蔬菜的根系上,蔬菜不用泥土,吸收足够营养和光照后就能生长。

  2017年以来,浙江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主动对接雾耕小镇农旅基地,服务智慧大棚种植业发展。该公司综合考虑大棚的通风、调温、灌溉等因素,“一户一策”量身定制供电方案,采取“上门服务、跟踪服务、预约服务、应急服务”等形式,全面做好大棚供电保障工作。

  “雾耕技术虽然优点很多,但是稳定的供电才是智慧大棚的‘生命线’,离开了电能,蔬菜就无法存活。你们时常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我们心里踏实多了。”丽水市雾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剑说。

  此外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向农户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农户足不出户办理新装、增容业务,确保够电方便、用电及时。针对大棚种植用电特点,现场指导农户棚内合理布线,讲解日常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供24小时不间断用电抢修服务,随时解决用电问题,保证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