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才发展集团揭牌
2021-12-24 18:57: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24日,在宁波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2021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综合启动仪式上,宁波人才发展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当前,浙江省正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而宁波市正处在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关键时期,人才是第一资源,当下迫切需要解决引才主体零散化、培养体系碎片化、资源要素低端化、服务供给同质化等问题。

  “组建人才发展集团,有利于突出需求和问题导向,整合相对分散的政府类人才招引资源,系统重塑市场化人才工作模式,加快形成推动人才发展的全链式工作体系,更大力度集聚人才资源。”宁波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宁波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可通过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全面强化人才工作力量,推进落实人才强市战略。

  近年来,宁波对人才和人力资源的需求量逐年攀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成长,2020年宁波全市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500家,从业人员2.7万余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总产值881亿,营收达到656亿元,行业全年税收超过22亿元,均居浙江省第一。组建人才发展集团,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优势,与其他所有制人力资源机构形成共进格局,引领行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宁波人才发展集团”将致力于推动宁波人才工作迭代升级、系统重塑。在业务对象方面,突出“两聚焦两引聚”,即聚焦贯通人才与人力资源、就业与创业,聚焦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未来发展人才需求引聚掌握核心技术的领军型人才、量大面广的实用型人力资源。在主体功能方面,突出“一体两翼三中心”,即以高端猎头业务和人力资源外包业务为主体,以“科技+资本”为两翼,聚力打造“人才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人才职业发展中心、人才服务数字化智慧中心”。在发展目标方面,突出“两全两化两商”,即覆盖人才发展全链条、人才服务全周期,创新市场化、全球化运营发展模式,成为城市整体人才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内一流的人力资源开发运营服务商。

  下一步宁波人才发展集团重点开展高端人才服务、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人才公共服务、人才科创服务、人才教育培养服务、人才安居生活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与此同时,新组建规模100亿元的人才创业创新投资基金,采取“猎+投”模式服务助力“三大科创高地”和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勇祖轩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份温暖 背后总有“一个人”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浙江上虞:全力保障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