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烟草局:“香溢”志愿服务忙 爱心涌动满园香
2022-04-19 18:42:46 来源: 杭州烟草
图集

  “点燃芬芳,温暖你我。”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香溢”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积极为民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助农帮扶送到农民心坎里,让助农惠农的春风“香溢”满园。

  一缕麦香润初心--振兴特色传统产业

  “客官,来个馒头吗?”走进桐庐县城南街道仁智村,村口几个大字就印入眼帘。面食加工是该村的传统产业,作为桐庐当地的传统小吃,仁智村馒头制作技艺传承至今已有200多年,其味微甜、大而蓬松,浓郁麦香中透着淡淡的酒酿香,是附近乡镇逢年过节、婚嫁寿辰、乔迁宴请的佳品。作为该村的村办企业,杭州邱根良食品有限公司主打的就是酒酿馒头销售,主要依赖附近村镇的居民上门订购,靠的是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去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上门订购的人少了,馒头的销量急剧下降,亟需打开销路。

  “这两年我们也想尝试直播带货,但是厂里的员工主要是村里的老人,既不懂直播的技术,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渠道。你们今天来真是帮我们大忙了。”负责人邱根良介绍道。

  “香溢”志愿服务队闻风而动,迅速在卷烟零售户群中发起直播活动,帮助拓宽馒头销路。在加工厂的食品制作间、发酵间和包装间,党员志愿者们架起直播设备,现场向观众展示馒头的制作过程,介绍特色卖点。“当天快递发货,您不在桐庐也照样能吃到我们的酒酿馒头!” 通过直播屏幕,将浓郁麦香送到了观众面前,也将精准帮扶送到了农民心间。

  

  志愿者正在通过直播带货宣传仁智村馒头。

  一抹茶香解民忧—时刻关注茶农急难愁盼

  清明过后,茶叶新芽吐绿,迎来采收时节。近日气温升高,茶树长势喜人,放眼望去皆是一片黄中带绿的嫩芽。然而,正值春茶采摘关键时期,因疫情影响,桐庐本地不少茶农却招不到工人,无论是茶树修剪,还是采茶、加工,都面临用工难的问题。

  听闻这一消息后,桐庐县烟草局“香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迅速组织起来,来到天井坞茶叶基地的茶园和车间,在茶农的指导下,帮助修剪茶树、采摘茶叶、加工制作春茶,抢抓有利时节,解决茶农实际困难。得知“香溢”志愿服务队经常开展助农公益性质的直播带货活动,茶农们邀请志愿者为他们的茶叶进行直播宣传,提高知名度、打开新销路。

  

  志愿者正在帮茶农修剪茶树。

  桐庐烟草以“香溢助农”为契机,努力拓宽服务领域,常态化开展“香溢”志愿服务活动,奋力展现责任担当,最美红马甲在田间地头大放异彩。(蓝天羽 周伟)

 

责任编辑:韩冰玉

老报纸见证百年体育史 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老报纸见证百年体育史 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