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数字+”党建平台进了小山村
2022-04-29 16:43:4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自从村里来了这个‘大家伙’,为我们这些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党员提供了不少方便,赞!”4月27日上午,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横街镇半山村的党员活动室里,来自村里的近10名党员,围坐在70寸的立式电视前开展微型主题党日活动,原本要过半天才能传达到他们耳边的党建知识,如今半个小时就能学习完毕。

  眼前这个“家伙”是横街镇于今年4月份推出的横街数字党建平台,只需远程操控鼠标或遥控,轻点几下,即可浏览锋领汇、学习强国、平安横街、远程教育等多个版块,其内容会通过镇党建办后台及时更新,确保学习内容多样化、学习流程简易化。

  “多亏这个平台,行动不太方便的老年党员也可以第一时间学习党建知识,无需专人再进行口头传授。同时,我们的党员在学习完以后,还可以及时传播给村里的百姓,数字化的力量不容小觑!”半山村党总支书记林久勇

  半山村党员的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屏幕大,我们老花眼也能看得也清楚;图文并茂,我们学得也快,除了最新的党建要闻、上级和镇里的大事,还有针对老年人的防疫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半山村60岁党员李忠德说。

  当天,同样通过该平台学习宁波市两会精神的林村党员们,在学成之后,立刻前往各个村民家中宣传两会精神

  横街镇地处四明山区,地域大,行政村多。为此,该平台还安装了独立的指挥系统,横街镇可直接通过后台系统下达工作任务,将“跑会议”的时间转化为工作落实的速度。应对台风、雪情等无法进山的情况,也能够第一时间向偏远山区基层组织部署工作。与手机相比,该平台传输文件的速度更快、内容显示更完整。

  “全镇30个村居拥有1500多名党员,其中60岁以上的占了一半以上。目前辖区所有村居均已安装该平台。”横街镇组织委员姚焕杰表示,接下,横街将进一步发挥数字党建平台的引领作用,制定更多个性化的学习主题包,把优秀的主题党日活动、村书记主题党课、党建工作展示给全镇党员,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村居一线,推动近郊乡镇“数字化+党建”工作。(王薇 蔡迪 陈鹏)

责任编辑:张灵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